English

节日市场整治查处违法案件1.4万起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局获悉,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狠抓节日市场监管,取得了初步成效。据对北京等18个省、市、自治区的不完全统计,仅在元旦前后的整治中,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户13万多家,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3941起,案件总值2亿多元,捣毁窝点1445个。

国家工商局派出了6个由局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分赴各地督促、指导节日市场整治工作。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把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电器产品、烟花爆竹、食品、饮料、肉类制品及酒类等作为重点,进行了普遍清查,并集中力量重点打击了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缺斤少两、坑蒙拐骗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